• 工作动态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纪委深入学习宪法监察法 忠诚履行宪法赋予职责

发布日期:2018-05-31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上午,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纪委书记蒋有红传达了《中共信阳市纪委关于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通知》(信纪发[2018]14号)文件精神,并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重点章节内容,对难点内容进行解读。

大家一致认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有利于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地位和国家长治久安,必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国家监察法的制定,贯彻落实了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决策部署,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同时,将宪法修改所确立的监察制度进一步具体化,是我们党依宪执政、依宪治国的生动实践和鲜明写照。

最后蒋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摆在当前工作的头等位置来抓,从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的高度,深刻领会监察法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准确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定位。

会议还对下一步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和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进行具体的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