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具体安排

发布日期:2017-12-11    浏览次数:

从党的十九大闭幕至12月下旬,学校纪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全面安排部署,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把大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五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学习宣传

1、11月上旬,集中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组织纪检干部参加学校党委组织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和专题辅导报告。

2、11月中旬,组织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和副科级以上干部集中参加测试,以考促学,进一步检验学习效果。

3、12月上旬,参加十九大知识微信答题活动。在“清风信阳”微信公众号参加“十九大报告100题”知识测试专栏,对十九大报告核心内容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举措新要求进行测试,方便全校纪检监察干部随时随地检测学习成果。

4、12月上旬,参加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承哲教授关于《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报告。

5、12月下旬,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征文活动。在全校纪检监察干部中开展“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主题征文活动。

6、用好各种宣传平台。在校纪委网站、“清风职院”微信公众平台、微博等媒体上开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专栏,宣传中央、省委、省纪委和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文件、讲话精神,刊载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各支部和党员干部学习贯彻情况。

(二)督促落实

1、上报纪检监察重点调研课题。11月底前,结合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完成2017年重点调研课题,形成一篇有理论深度、有政策高度的调研报告,为全市反腐倡廉建设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

2、12月中旬,对学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展监督检查,督促“两个责任”落实。重点查看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笔记、心得体会等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情况。

3、学校纪委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结合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安排,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专题培训和专题研讨。